吟安

写各种各样的脑洞和小故事,写得很杂,自行避雷✌

【N福】与光(第六章)

     流言说如果自己开车属于疲劳驾驶,于是理所当然地把钥匙丢给了N。

  “先回一趟我家,我洗个澡换身衣服。”

  车缓慢地行进着,流言坐在副驾驶的位置,鼻尖萦绕着N身上洗衣液的淡香味,一直紧绷的神经缓缓放松下来。

  N余光瞥见流言在揉太阳穴,开口说:“困的话可以睡一会儿。”

  流言却改把胳膊靠在车窗上,撑着头看向N,“和你独处的时间这么珍贵,我怎么能睡觉呢?”

  “N,你知道美国楼梯悬案吗?”

  “不知道。”

  流言给N讲了楼梯悬案的大概过程,目光一直流连在N的侧脸上。这张侧脸他描摹过很多遍,而现在这个人就在他身边。

  “这起案子很奇怪。”N开口说道。

  流言嘴角带着笑,看着N认真思索的样子,问:“哪里奇怪?”

  “警方像是预设了麦克是凶手的结果,然后拼凑的证据链……”N说到一半,想了想又说:“不过你不用担心阿文,你提出的疑点警方会采取的。我们接下来只要能找到实质的证据就行了。”

  流言终于收回目光看向前方,说:“他不用我担心。我说这个案子是有其他的话跟你说。”流言顿了顿,又说:“不过还是等到最后再告诉你吧?”

  流言到家很快地洗了澡,换了身衣服出来。流言换了件黑色的衬衫,衣服很好地勾勒出他的腰肢。之前N一直觉得流言瘦弱,现在N发现流言虽然瘦却并不算弱,看起来平时并不疏于锻炼。

  两人到星辰琴行,跟前台说想试听尹南老师的课,很快就见到了尹南。

  尹南二十七、八岁的样子,个子倒很高。出来见到N和流言两人,礼貌地点了点头,说:“我们到教室里去吧。”

  流言和N跟在尹南身后向二楼的教室走去,星辰琴行的教室都是一个一个的隔间,隔音效果不错,走廊里完全听不见教室里上课的声音。

  流言路过一间钢琴教室,伸手推开了教室的门,琴声从教室倾泻而出,N凑到流言的耳边低声说:“应该就是他动的手。”

  流言关上门,抱歉地向尹南笑笑,跟着他走进教室。教室里摆了两把萨克斯,一把在放置架上,一把横在桌上。

  流言指了指桌上的萨克斯,问:“老师,我拿这个吹吗?”

  “这是前几天一个学生送来保养的,过几天就来拿。”尹南略显紧张地按住桌上的萨克斯,向流言解释道。

  流言点点头,又问:“这不会是赵立言的吧?他今早说如果我来找你的话,顺便帮他把萨克斯带回去。”

  尹南的笑容一瞬间凝固在脸上,放在萨克斯上的手也紧张地扣着按键。

  尹南用低沉的声音回答流言:“赵立言不可能让别人替他取萨克斯的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么确定?因为上面有杀人的证据?”

  “我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  “现在的情况就是,赵立言正在警局接受调调查。他说他的萨克斯在你这里保养,所以我过来取,然后送去物证科检查。”

  说到检查的时候,尹南却信心满满地说:“你们查不出什么的。”

  N站在角落叹了一口气,流言果然还是个孩子,如果问话的目的是让对方说出实话的话,那么最高效的方法就是:从一开始让对方知道不说实话可能会死。不过N知道流言不会这么做,也不会让他这么做。

  流言歪头看向N,N正好也在不耐烦地看他,流言安抚性地对N眨了眨眼,示意N再等等。

  流言也信心满满地对尹南说:“上面有没有证据是你们的事,能不能查出证据是技术的事。”

  “如果我让他们再仔细地查一查书房,你说他们会不会在书房的地板上找到你的头发?或者在死者的指甲壳中发现你的皮肤组织?”

  流言的目光落在尹南手腕处的几道划痕上,说:“只要犯罪就不可能不留下痕迹,你把这一切想的太简单了。”

  “你为什么要帮他杀李秋?”

  

*楼梯悬案:2001年12月9日凌晨,美国著名小说家麦克·彼得森拨打911说他的妻子凯瑟琳失足从楼梯上摔下去了,请求救护车急救。可是在警察到达现场后,发现凯瑟琳至少停止呼吸几个小时了。而现场不正常的出血量,凯瑟琳身上奇怪的撕裂伤,都让警察觉得这不是简单的意外。尽管麦克雇佣了强大的律师团队,最终还是被指控为一级谋杀,被关进监狱。后来,麦克案件的调查员被发现作伪证,麦克案件重审。麦克成功申请了假释,但仍然只能带着监控脚环,被软禁在家中。最后麦克签了认罪协议,“我认罪,但我不承认是我杀了我的妻子。”所以一直到最后,这都是一桩悬案。美国还有相关纪录片,就叫《楼梯悬案》,可以找来看看。

ps:下章流言硬核告白!

评论(7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