吟安

写各种各样的脑洞和小故事,写得很杂,自行避雷✌

【N福】与光(第二章)

    案件的死者名叫李秋,是知名作家赵立言的妻子,一位全职太太。公众面前夫妻俩一直是关系和睦,但是根据尸检报告,李秋长期受到丈夫赵立言的殴打。

  11月19日10:37警察收到赵立言的报警电话,说发现妻子死在家中。根据法医判断,李秋的死亡时间在上午8:00到9:00之间,后脑遭到反复击打,流血过多而死。警察判断凶器是死者家中的一个烛台,当时就在死者的身边,上面全是阿文的指纹。

  监控资料显示,赵立言早上7:30就出门和编辑聊新书的事情,这点他的司机和编辑都可以证明。接着就是8:00的时候,阿文进入了赵立言家,可是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阿文就出来了。此后再没有任何人进入赵立言家,一直到赵立言10:25回到家中拿出差前准备好的箱子。

  监控录像正放到赵立言拖着箱子走出来,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流言的讲述。流言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狰狞,至少在N看来是这样的,然后暂停了监控录像去开门。

  N低头看了看手机,今天是11月21日,距离这起案件已经过去了2天。

  流言刚打开门,就窜进来了一个人,拉住流言的手就开始嚎:“哥,真的不是我杀的人,你要帮我啊!”

  N闻言转过头,看了一眼这个流言口中卷入谋杀案的朋友,案件的最大犯罪嫌疑人阿文,也是流言调查中富婆出轨的对象。N最终得出结论:这个叫阿文的人一副怂样,绝对不敢杀人。

  N本以为流言会让他进来好好说说到底怎么回事。却没想到流言把阿文抵在门上,拍着他的脸低声说道:“我有没有告诉你别惹那个女人?有没有?”

  流言这两句话显然把阿文吓得不轻,N从来没见流言如此有压迫感的时候,显然阿文也没有。阿文茫然地点点头,低声说了一句“对不起。”

  流言揪着阿文的衣领,把他甩进客厅,又问了一句:“人不是你杀的?”

  阿文不敢搭话,局促地站在沙发边,又点了点头。接着就被流言扔过来的指纹案情报告糊了一脸。

  “不是你杀的,凶器上全他妈是你指纹?”

  “我……我就是看那个烛台很别致,就拿起来看了看。”

  流言轻笑一声,说:“就拿起来看看啊?”流言看见阿文又点了点头,走到阿文身边,提起阿文的衣领对阿文说,“我早就跟你说过出了事别来求我。你现在来跟我说有什么用?找警察说去!”

  流言说完就推着阿文往门口走,阿文却还是哭着让流言救他,一直重复说人不是他杀的。

  “搞别人老婆搞到别人家里去,不整你整谁?”

  “不是的,不是的!她已经离婚了!是她叫我去她家的!我真的没杀人。”

  阿文仍旧拉着流言的衣袖极力解释,流言却打开门把阿文推了出去,并送给了阿文最后一个字:“滚。”

  N坐在沙发上看好戏,顺便还削好了一个苹果。流言关上门转过身来,就看见N站在他身后,手里还拿着一个苹果。

  N见流言转过身来,把手中的苹果递给流言说:“吃个苹果冷静一下。”

  “我现在很冷静。”

  “不吓他一下,他根本不会告诉我他碰过那个烛台。”

  N蹲下来把流言刚刚扔出去的案情报告捡起来,整理好放回桌子上。流言啃着苹果又补了一句:“就像某些酒驾出车祸的人不敢告诉医生他喝过酒一样。”

  N点了点头,坐下来翻着流言给他的案情报告。他亲眼见过有出车祸被送到医院后,反复告诉医生自己没有喝酒的人,结果就是被注射头孢后还是需要靠医生来抢救。

  总有人觉得自己尚有一线生机,所以抖这种机灵企图避开自己应负的责任,而事实上这种做法只会带来更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
  N把报告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,情况和流言刚刚的讲述没有什么出入。抬头看见流言正在一边啃苹果一边继续放监控录像,正好放到赵立言把一个银白色的行李箱放上车回到大厅报警。这也是最后一段监控录像。

  N把报告放回桌上,说:“报告上的种种证据表明,凶手就是你朋友。”

  “所以我们要到现场去看看,找到那些不属于他的痕迹。”流言啃着苹果,若有所思地回答N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8)